今天要非常正經的交作業

 

(謎之音:妳是阻止不了我的

而且妳根本不想阻止吧)

 

 

配方是上課內容  不便公佈

(歡迎大家去陽光上課 順便買好吃的麵包)

  

開始將種麵材料放進攪拌器 (我是用速酵)

 

 

粉類混勻後 加入冰水(水很冰喔 )

 

喇阿喇 1分鐘 中速6分鐘 1分鐘 出現60%的筋度

 

(很難拉 而且黏黏的)

DSCF0889.JPG 打好的種麵筋度約60%.JPG


 

放進盒子發酵10分鐘 就冰進冰箱(現在是下午四點)

發10分鐘進冰箱.JPG  

 

 

隔天中午飯後 約1 點,將100G胚芽+50G水放回冰箱備用

胚芽加50ML的冰水備用.JPG

開始打主麵團(要多加3G速酵) 慢速成團後

DSCF0894.JPG

將種麵拿出來 加進去


  種麵麵糰.JPG

(種麵有冒水 起泡泡 沒有厚皮 )

 

(謎之音:有在定期去角質啦)


不過下種麵的過程很辛苦 因為他整團黏在盒子上

而且內部牽很多絲 黏的亂七八糟 ,有酸酸的味道

(謎之音:怎麼不是幸福的味道)


先用慢速混匀,等全部混均時,高速打至80%~90%筋度

80% 可以下奶油.JPG

(一樣可以拉出薄膜 )


下奶油

(你看我這次沒嚇它)(謎之音:再用,就是老梗)

DSCF0897.JPG

下奶油沒多久 整個麵團都散開 看起來爛爛的


(來人啊 給我繼續打,看你招不招) (對不起 又開始搞笑)

(忘記拍照了)


繼續再喇喇喇 喇喇喇 100%筋度

100%筋度超好拉.JPG

非常有彈性 而且非常非常好拉 也不易斷

(感覺比旁多米100%筋度還軟 更好拉)

 

此時加入泡水胚芽

將胚芽放入.JPG

先慢速再中速打匀 不要打久 會斷筋


(加入胚芽後 較不易拉開)

 

 

打好的麵團約28度  讓麵團休息10分鐘

完成的麵糰不到30度.JPG 休息10分鍾.JPG  

 

 

然後分割成160G的麵團 休息15分鐘

 分割160G 1顆.JPG

(還為此買了900G的吐司模 老師你感動嗎)

 

(謎之音:明明自己愛亂買,而且還買了--砰!! 啊!!-- ㄜ啊)

(對不起 謎之音因為身體不舒服 要去睡覺了)

(謎之音:把妳背後的平底鍋拿出來給大家看)

 

 

開始我還是害怕的桿捲了

 

 

第一次桿捲

 第一次桿捲.JPG 第一次桿捲2.JPG 第一次桿捲側.JPG

 

第二次桿捲

 第二次桿捲.JPG 第二次桿捲側.JPG

 

準備關起來 最後發酵囉

 

 

發酵45分鐘


最後發酵好了.JPG  

 

還是上火210 下火190

 

18分鐘 掉頭再拷18分鐘 關火悶6分鐘


(這次烤比較多啦,所以時間拉長一點點)

 

出爐囉

 

 

下視圖.JPG 下視2.JPG 側視圖.JPG 前視圖.JPG 上視圖.JPG 大頭照.JPG 900G下視圖.JPG

 

 

剝開後 牽絲交錯

剝開交錯.JPG


 

 

  交錯3.JPG

 

(題外話;小熊貓問我這張照片 是誰拍的.

當然是我ㄧ手扶 一手拍的.不然是謎之音嗎)

現在相信我單手都比你雙手拍的好了吧)


斷面秀.JPG 切面.JPG 雲.JPG  

 

 

 

吃起來超軟的 舔起來也不會刺刺的

 

但風味不若直接法旁多米的強烈


(補充:第二天 胚芽的香味更濃 口感一樣軟


但是牽絲較第一天不明顯)

 

 (補充二:第三天也還是很軟 霄種果然是王道)

 (謎之音:這隻猴仔為了證實 才讓吐司留到第3天)

 

看到這裡

 

我的桿捲有稍微一咪咪進步

 

感謝老師耐心教導

 

 

 ~~我忍的好辛苦喔 都不能搞笑

 

(謎之音:你這個騙人猴)

 

老師 我拔了三顆長歪的牙 拔一顆要做三顆


所以共9  你輸了


(謎之音:完全不值得高興 小猴仔這個大白痴)

 

雖然老師最近很少上來聊天(好想你喔)


(謎之音:少拍馬屁 交作業要靠努力)


可是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偶而還是上版給大家關心一下啦


 

 

PS 我好想念拖鞋麵包喔 (不是藍白拖,也不是黑白拖)

 

如果過關 就蜂蜜吐司再見囉

 

PS2 謎之音因傷勢過重 會暫時下放小聯盟

 下次由小猴仔先發  猴小弟候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