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距離上課已經有一段時間


因為上次做的不太好看 所以今天趁著翻譯進度OK 而且剛好


是星期四ㄟ


做ㄧ做明天可以荼毒老師 (謎之音:是做不好荼毒小熊貓吧)


首先把課本拿出來

配方底加 下次可以帶去簽名嗎.JPG   

開始將所有材料(除了水)放進攪拌器 沒辦法 這裡都買不到


新鮮酵母


(我是用速效,因為麵粉500G,所以水多放了 8.5G )

 

粉類混勻後 加入4度C的水前ㄧ天冰好的水.JPG



喇阿喇 喇阿喇 快速大概7分鐘 出現60%的筋度

大概筋度60% 很難拉.jpg


繼續喇阿喇 再兩分鐘出現80 %筋度 可以拉出騙人薄膜

80%可以下奶油囉.jpg 80%可以拉出薄膜 所以不要被騙.jpg



可以嚇奶油了 (謎之音:嚇它有用嗎?! 而且那麼大一塊 是要嚇你自己

吧)

忘記切小塊一點.jpg


繼續再喇喇喇 喇喇喇


出現傳說中的100%筋度 非常有彈性 而且好拉 也不易斷


(謎之音:什麼傳說中 明明在老師家有摸過 還拼命戳 死命拉)

100%可以慢慢拉扯成長條, 不過一個人很難拍照啦.jpg

不過自己真的很難拍照 打電動的熊貓很難使喚




因為喝冰水 而且吹冷氣 所以溫度還可以接受.jpg

今天天氣很奇怪;明明是端午節,還挺涼爽的 加上喝冰水

 

吹冷氣 溫度不高


(小熊貓開始碎碎念 比我還好命 吹冷氣 ,我喝冰水還要

 

自己倒)


(謎之音:小猴仔說等你手斷了 就有人會幫你倒水)



開始基本發笑囉( 謎之音:還沒做就笑 後果堪慮)

 

把冷氣關掉 目前氣溫28度 發酵約55分鐘發酵好了.jpg

還沒發好 再繼續戳ING.jpg


再翻面發酵20分鍾翻面發酵 20分.jpg


然後分割成150G的麵團成丸子三兄弟 休息15分鐘

 

(我只有450G的吐司模)

分割發酵.jpg


開始我最害怕的桿捲了 (謎之音:你什麼都馬怕 長那麼大隻

 

膽子那麼小)



第一次桿捲

第一次桿捲 好像有進步ㄧ點.jpg


第二次桿捲

第二次桿捲.jpg


準備關起來 最後發酵囉


進去排排坐 60分鍾, 準備烤囉.jpg

也不知手是特長還是特短,反正摳到了.jpg 

不知我的手是特長還是特短 反正摳到了


上火210度 下火190度 (我家烤箱比較怪)


烤17分鐘 掉頭再拷17分鐘 關火悶5分鐘


出爐囉(謎之音:看好戲囉)


ㄧ隻可惡的小蟲剛好停在上面 等我發現  已經來不及了


(謎之音:有一隻猴仔把吐司都吃掉了 而且剩下的這片

 

剛好有洞 ㄏㄏ)

剛好有一隻小蟲給我停在吐司上  拍完才發現 來不及了.jpg

下視圖.jpg 前視圖.jpg

再ㄧ張側視圖.jpg 出爐了 側上視圖.jpg

勉強有點牽絲 很燙很難剝 手還被燙出水泡

 

(謎之音:妳說妳不迷糊?)

好像是有點牽絲 因為很燙 很難拉 手還被燙了水泡.jpg


手一直抖 很難拍


勉強有點卷積雲的感覺吧


好像是有點卷積雲.jpg


吃起來QQ的不會乾硬 舔起來也不會刺刺的

 

(謎之音:礙於尺度 不便拍照)


當然是比不上老師的(謎之音:不然老師賣麵包給誰)


我自己覺得賣相不佳 但口感不錯



雖然說謎之音一直來搗亂 還是感謝老師的耐心

 

看到這裡


我的桿捲進步很多(謎之音:原先實在爛斃了)


雖然對筋度的拿捏 還要再加強


很開心 沒花冤枉錢去上ㄧ些華而不實的課程

 

也讓小熊貓少被我荼毒

 

也因為老師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食友們和副版主


(其實我很宅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老實說 我已經兩天沒出門了.打算在家窩四天)


希望有更多機會去上課


老師我還會去煩你ㄛ 謝謝你不厭其煩的耐心教導


(等我弄好牙齒吧 我最近拔了三顆長歪的牙

 

要做牙套和牙橋 算算真是心痛)


(老師你要好好照顧身體 盡量少熬夜 煙抽少一點 )


還有好吃的點心和拖鞋麵包


草莓銅鑼燒更是棒的不得了(其實這應該放到宵種來說

 

但我怕我到時忘記稱讚)




PS 剩下的那片到隔天還是很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